3月25日,湖北菁山兰花产业园首届兰花交流会在随州市曾都区何店镇桂华村举办,以兰为媒、以兰会友,推动兰花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春兰吐蕊,馨香四溢,两万余盆精品兰花齐亮相,多个品种同比美。来自全国各地参观的兰友、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品鉴欣赏。除了现场销售,多名主播将直播间搬到了现场,带领网友共赏随州兰花之美。


    来自贵州的资深兰友文凯,在展会上预定了4盆兰花,价值100万元。“我从事兰花行业8年多,随州兰花非常好,基本每月都来买兰花。”


在交流会现场还有一些来自韩国的兰友。“随州的蕙兰品种好、花也好,韩国人都非常喜欢。”韩国蕙兰协会会长卢成铉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点赞随州蕙兰。


湖北菁山兰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帅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兰花资源优势,推广随南片区兰花。产业园内15名园主此次参展2万余盆兰草,同时吸引全国各地前来参展的兰友2000余人,并带来5000余盆兰花参展。


截至当日下午2时许,累计成交额9100万元,单株兰花成交最高价88万元。下一步,该产业园将于每月13日、25日举办交流会,促进兰花交易市场进一步繁荣。


据悉,菁山兰花产业园成立于2018年8月,占地面积50亩,主要以兰草种植为主,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以此为依托建设以花卉展览、休闲、观光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已带动30户村民脱贫致富,每年吸纳50多名妇女就近就业,被随州市妇联授予“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通讯员:熊晓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