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8日讯  日前,经主管部门批准、工信部门备案,中国网湖北“民情民意”小程序正式上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提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让互联网成为我们同群众交流沟通的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



中国网湖北“民情民意”小程序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出发点,为群众在网络上打造畅通和规范的民意表达通道。栏目坚持网络治理为了群众、网络治理依靠群众的基本原则,主要功能是收集、反映和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加强政府和民众之间的沟通,构建起网络社会治理大格局。


在功能设置上,栏目从征集民意、转办问题、协调党委和政府部门、促进交流等角度切入,主要围绕群众工作、民生问题、社会热点展开。网友可通过栏目反映基层治理、环境保护、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各级政府部门可以通过栏目更好地了解群众诉求、推动问题解决。

 

平台主要功能说明:

1.征集民意:平台通过在线调查、民意征集等方式,收集民众对政府工作、社会问题、民生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反映问题:网友可通过平台反映各种问题,如基层治理、环境保护、社会生活等,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3.促进交流:平台可以促进网友与政府、网友与网友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让政府和网友双向奔赴,了解彼此想法,增进理解和信任。

5.推动问题解决:通过平台,基层政府可以更好地了解群众诉求、推动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