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武汉10月22日电昨日,记者接到投诉,10月19日凌晨,京东金融里众邦银行的众邦宝系列产品出现故障,用户的资金额突然间归零,不能正常显示,导致很多投资者非常担心。

据投诉者称,19日,他登录自己京东金融里众邦银行众邦宝资金账户时,发现“当日”系列不见了。随后,他拨打了众邦银行客服电话,但由于不是上班时间,没有人工接听。查询众邦银行微信公众号也显示故障。对于突然出现的这一情况,京东金融也没有发出说明。让他感觉摸不着头脑,非常着急。

据该用户介绍,不少客户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众邦宝账户突然不能正常显示,金额归零,引发了部分客户的恐慌,纷纷在网上询问情况。

在知乎里,知名财经问答达人“天涯孤行者”回复称,根据他的判断,应该是众邦银行的系统出了问题。“因为当时查询发现,京东金融的其他资产显示是正常的,众邦银行的定期产品显示也是正常的。”

19日上午10点多钟,众邦银行发布故障公告。称“19日凌晨开始,由于服务器出现异常,导致部分用户的众邦宝持仓显示异常。目前工程师正在紧急修复。预计10月19日12:00时前修复,对由此带来的不变表示歉意。”

据了解,截至下午3点左右,投诉人账户的资产显示全部正常,但是仍然有投资者反映有问题。

天涯孤行者表示,根据他的经验,这是一起技术故障。作为成立不久的民营银行,这种问题发生并不奇怪,但是众邦银行反映有点迟钝,客户告知和安抚跟不上。

业内有关人士提醒,遇到这种情况,投资者其实不用过于紧张,首先作为金融机构,众邦银行是不会跑路的;其次像众邦银行这样的小型银行,肯定有不完善的地方,所以才会有比较高的利率。即便真的发生资金损失,京东金融也需负有连带责任,因为大部分投资者购买了资金安全保障。需要说明一点,越是这种情况下,越不要急于对资金进行操作,因为银行在抢修过程中,数据恢复往往会以某个时间点为准,急于操作有可能造成数据混乱,为以后对账造成不变。确实不能承受这样的风险,可以在事后退出,选择其他投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