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鄂北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省水利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鄂北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全省水利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水利系统2018年违规违纪案件统计分析情况。

会议总结回顾了鄂北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并指出,2018年鄂北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2019年,随着鄂北工程建设进入尾期,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反腐败斗争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是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二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三是着力纠正“四风”,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着力推进压力传导,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五是着力加强廉洁教育,逐步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六是着力抓好日常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七是着力推进联防联控,筑牢廉洁安全防线。八是着力服务工程建设,营造良好干事环境。九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纪检队伍。

李庆国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式更加复杂严峻,全局各级党组织、各参建单位党组织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李庆国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参建单位党组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实现鄂北工程2019年建设目标、为湖北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庆国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突出政治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要始终紧盯“两个责任”,履职尽责强化党内监督;要深化作风建设,立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狠抓执纪问责,挺纪在前发挥震慑作用;要加强联防联控,织密织牢廉政安全监督网。

鄂北局党委委员、各部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鄂北工程参建单位廉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