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暨启动知识产权贯标”活动在流芳校区举行。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总审查师贾连锁、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常务副总经理于立彪、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少培等应邀出席了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喻九阳副校长主持。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对武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今年开展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工程、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知识产权运用示范工程等“三大工程”做了介绍。他指出,“三大工程”是围绕今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省知识产权局按照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三个关键环节,将知识产权工作聚焦到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上来,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湖北打造成全国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率运用最好的省份之一。他希望武汉工程大学乘着知识产权贯标启动和运营中心建设的东风,探索出有自身特色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之路,紧紧围绕“贯标”工作,制定好相关规则、搭建好各项体系,全面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把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上郑丹凤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她阐述了学校成立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启动《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彻实施的背景和意义,指出这必将成为武汉工程大学科研创新工作的新起点,推动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转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促进学校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工作发展。

于立彪副总经理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和运营工作对于高校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与武汉工程大学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在知识产权服务、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方面深入交流,以建立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运营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市场化、产业化,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程浩、郑丹凤、贾连锁、于立彪等领导共同为武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喻九阳宣布武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贯标正式启动,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共同启动仪式球。武汉工程大学与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签订了《武汉工程大学与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与中部知光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和中部知光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协议》。近两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在实施高校知识产权推进工程中,按照分类、分层次,阶梯推进的思路逐步展开,全面提升了高校的知识产权水平,充分发挥高校产、学、研一体为经济建设的作用。在贯彻落实《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中,在总结高校“贯标”工作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选取了武汉工程大学等6所高校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开展第一批“贯标”工作的试点高校。省知识产权局加强对“贯标”高校试点工作的指导,帮助高校紧紧围绕“贯标”工作,制定好相关规则、搭建好各项体系,全面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把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