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率队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汇报今年以来我局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接见了程浩一行。程浩汇报了我省知识产权工作整体情况及我局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请求在建设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上给予支持。

甘绍宁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在全力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一张网,关注当前机构改革知识产权执法制度是否在基层得到加强。湖北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与国家局的重点工作高度吻合,国家局将加大支持力度。希望湖北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工作,对有些探索成熟好的的做法固定下来持续推进。

在汇报座谈会上,国家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副司长武晓明对我局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我省正在筹建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明确要求相关处室按审批程序加强指导支持,尽快完成保护中心检查验收工作,尽早让保护中心投入运行,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作用;同时,武晓明副司长也希望我省积极组织申报筹建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中发挥知识产权中心的重要作用。

国家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保护体系建设处负责人,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保国,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余永红等参加座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