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一行6人来鄂,开展知识产权立法和保护工作调研。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参加会见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彭泉局长介绍了此次机构改革以来重新组建的省知识产权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进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成绩。彭泉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提出要加快将湖北建设成为知识产权强省,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对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支撑作用,重新组建的省知识产权局以知识产权“三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水平,努力把湖北打造成全国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率运用最好的省份之一。

吴挺局长表示,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天津市计划制定《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此次来鄂,目的就是学习借鉴湖北省和武汉市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立法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推动相关工作取得进展。

会上程浩副局长介绍了《湖北省专利条例》的出台和实施情况以及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细节展开了热烈细致的讨论。保护协调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天津市局调研组还赴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开展了交流,程浩副局长全程陪同并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