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最新统计数据传递出一个春天的讯息——仙桃市工业经济已为全年起好步、开好局。 4月19日,记者从仙桃市经信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工业投资增长21%,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工业累计用电3852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95%。

 

 

 

工业主导产业增势凸显。全市六大工业门类一季度共完成产值151.74亿元,同比增长9.89%,其中食品、非织造布、纺织服装、生物医药及新材料产业增速均在10%以上,分别增长 11.4%、12.5%、10.6%、12.3%。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一季度,全市36个项目先后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32.7亿元。湖北瑞卡、菱电电梯、华远新材料等一批新项目加快建设。美德勒乳制品、爱美迪7000平方米净化车间、绿色家园固化剂稀释剂生产线等一批技改扩能项目建成投产。

 

 

 

食品、机械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市场回暖,非织造布、化工、纺织服装行业税收贡献率稳中有升,重点监测的40家骨干企业三个月上缴税收2.7亿多元,同比增长6.6%,其中15家企业税收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年初,仙桃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30条”,6亿元“大礼包”陆续发放、持续发酵,银企对接“早春行”签订的53亿元融资协议竞相兑现,企业信心倍增,区域经济在企业创新创造中澎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