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霞  资料图


        根据中国人大网4月23日发布的消息,湖北仙桃市原市长周文霞在去年转岗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后再度离任,并以“个人原因”辞去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称,由湖北省选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三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责令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由湖北省选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党委原委员周文霞,因个人原因,本人提出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2019年3月29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接受舒健、周文霞辞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舒健、周文霞的代表资格终止。
        另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介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舒健、周文霞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舒健、周文霞的代表资格终止。
        上述消息显示,周文霞已不再担任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
        根据公开资料,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实施“两圈一带”战略组建的全省唯一省级旅游投融资平台,于2009年5月挂牌成立,由省政府和宜昌、襄阳、十堰、荆州、荆门、恩施、随州、神农架等8市(州、林区)政府以及三峡集团、中建三局、清能投资集团共同出资。2018年7月,公司更名为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集团”。
        周文霞,女,汉族,1972年5月出生,湖北省京山县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历任京山县委组织部干部;京山县新市镇副镇长,杨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共青团京山县委书记、共青团荆门市委书记;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招商局局长;荆门市政府副市长;仙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等职,后于2018年9月前后赴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