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张家湾小学在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开展了“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首先由冯耀武副校长带来讲话《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冯耀武副校长通过大家的日常生活经历,告诉大家:在如今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拥有知识产权就是拥有了一种财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产权的持有人,发明人和创造人的财产不受损失。有效地保护知识产权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它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利益。

接下来,由三年级六班的冯运瑶和温彧安同学带来了国旗下讲话《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冯运瑶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知识产权日的由来,并告诉大家设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温彧安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自觉维护“知识产权”的根本在于诚信。诚信就是一块试金石,它考验我们做人的准则。他们共同呼吁同学们尊重知识,诚实守信,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三年级六班的付秋苒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宣读了《张家湾小学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