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2019年洪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首场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宣讲及专利挖掘专题培训会”在洪山区明泽大厦3楼会议厅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洪山区市场监管理局、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洪山区知识产权局主办,武汉市启创众创空间、武汉红宝石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武汉蓝宝石专利代理事务所联合承办,企事业代表共5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武汉蓝宝石专利代理事务所资深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王振宇向与会的初创科技型企业普及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尤其结合当前知识产权严格保护环境和个人多年的从业经历分享了专利挖掘的一般思路和步骤,同时运用生动鲜明的实例,就初创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申报工作的重点、难点、方式、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武汉红宝石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项目顾问、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李蕾针对知识产权相关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商标注册、版权登记等小微企业普遍关注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提到:知识产权的提前规划对企业申报高企等政策至关重要,会后企业代表也与李老师就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申报进行了细致交流。

本次培训会得到了武汉市启创众创空间大力支持,内容精彩、案例丰富、为参会企业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和方向性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