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暨网信系统干部增强“四力”培训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严中兴作工作部署,副主任梅华主持会议,市信息中心主任王留军宣读表扬文件。各区委网信办主任、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市直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属重点网站及新媒体负责人等170人参会。

  2018年全市网信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推动城市信息化发展、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市网信工作取得新进展,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上述成绩的取得有三条重要经验启示:一是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二是狠抓机制体制建设,三是创造性抓工作落实。

  会议提出2019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二是全面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形成正面主流舆论强势。三是加强网络综合治理,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四是突出党建引领,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建设。五是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六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网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工作创新,增强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市区两级网信体系;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网信系统的良好形象。

  随后,省委网信办网管处处长张鹏向参会网信干部作了《党政领导干部互联网思维》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