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上午,荆州博物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珍品馆文物陈列改造升级工程项目情况。记者获悉,珍品馆将迎来开馆30年来首次全面升级改造,为进一步确保文物安全,加快项目实施,今日起,珍品馆将暂停对外开放。

荆州博物馆珍品馆建于1989年,已运行30年之久,接待了数以百万计的中外游客,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于年久失修,珍品馆建筑老化、设施老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亟需改造和升级。

在市委、市政府重视及市文旅局推动下,“荆州博物馆文物陈列改造升级工程”纳入“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世行贷款项目,于今年开始实施。该项目投资3000万元,将对珍品馆建筑和展陈进行更新改造,全面升级安防、消防系统,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展示陈列水平,更好服务广大观众。

据了解,目前,各项施工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工程招标程序规范、进展顺利,文物撤展入库和现有设施设备拆除工作抓紧进行,预计施工时间为一年。

另外,珍品馆闭馆改造期间,博物馆陈列大楼正常对外开放。临时展厅将举办“皇胄毓秀——明代荆州藩王文物展”“漆光溢彩——馆藏楚汉漆器精品展”等展览,免费向观众开放。同时,开元观环境整治和道教文化展陈工程加快实施,争取早日开放迎客。

针对即将迎来的旅游旺季,荆州博物馆为确保观众和文物安全,保证参观质量,特别提醒前来参观的团队提前预约,便于馆内错峰安排,有序参观,预约电话:0716-849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