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省政府在荆州石首市召开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海山指出,实施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长江流域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
      赵海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建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目标任务,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明确主体、扎实推进;要适地适树、良种壮苗、选择合适绿化方式,科学造林,提高质量;要创新造林机制,引入市场主体,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强化考核,为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提供保障。要一手抓造林植绿,一手抓林业重大有害生物防治和森林防火,持续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为保障国土生态安全和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