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30日讯(王耕)潜江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28日举行来自全市各战线的6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共同致敬五四百年,进一步锤炼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致辞


    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致辞并为青年突击队授旗。他寄语全市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有志青年;勤学笃行,躬身实践,争做有本领、有才干的有识青年;修身立德,锤炼品格,争做有境界、守底线的有德青年;矢志奋斗,开拓进取,争做有担当、敢创业的有为青年。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刘勇分享青春奋斗历程


    大会邀请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百人计划”学者刘勇分享青春奋斗历程。刘勇潜江张金人,199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太阳风和地球空间环境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计划项目,曾参加过美国宇航局多个卫星计划。他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征程中,作为青年一代科学家,我将用我有限的青春长度,去探索无垠的宇宙空间深度。


潜江虾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红羽也分享青春奋斗历程


    潜江虾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红羽也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潘红羽是潜江市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人,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潜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他热心公益,每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义务献血;在潜江52个贫困村实施产业扶贫,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近年来,累计捐赠贫困大学生15名,累计捐赠资金近10万。任潜江市青企业家协会会长期间,每年坚持组织开展潜江市“爱心包子铺”,共惠及12万人。他说:青春的梦想永无止境,我将和更多的青年朋友一起,保持创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为潜江经济腾飞做出更多贡献。

    大会还邀请了潜江籍中国内地华语流行女歌手、影视演员汤晓菲,潜江籍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吕小军潜江本地青年志愿者代表大学生返乡创业青年代表、一线青年工人代表分享自己的青春奋进故事

    在大会上,潜江市领导还为市教育局青年突击队、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年突击队等十多支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并勉励青年突击队队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高擎爱国主义旗帜;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