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6日讯 5月6日上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紧接着召开。市委书记何光中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痛下铁的决心、采取铁的措施、使用铁的纪律,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彻底整改。


何光中强调,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对账销号、一个不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主动向社会公布整改方案、整改结果和责任追究情况,用群众的真实感受来检验评价整改工作成效。

何光中强调,要快速整改、高效整改、彻底整改。长期整改任务要分阶段量化实施,短期整改问题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整改工作要高标准把控进度、高标准销号管理、高标准把握效果。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多方搜集问题线索,深层次挖掘问题原因,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职能深度排查环保问题。


何光中强调,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放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执法部门要采取明察与暗访、巡查与突查、昼查与夜查相结合方式,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要加强跟踪督查,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追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整改滞后、监管不力、反弹回潮等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市领导李凯、吴朝安、曾庆祝、段昌林、袁德芳、黄庭松、孙玉秋、唐炜、罗清洋、万江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