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率队来鄂州市考察,并参加签约活动。市政府与黄石市政府签订《关于全面对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推进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规划、交通、城建、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对接事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促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

在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的陪同下,董卫民、吴锦一行查看鄂州机场一号便道钢栈桥、航空都市区规划展示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李忠禄介绍了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最新进展情况,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介绍了黄石市全面抓好五个对接、服务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建设的情况。

董卫民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鄂州市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机遇,着力打造湖北特色产业增长极,大力推进鄂州机场建设和临空经济发展,开创了鄂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黄石与鄂州共同肩负着引领和推动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使命。黄石将主动对接服务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希望鄂州市在相关对接方面给予支持,建立定期协商机制,携手合作推进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

王立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说,黄石历史悠久,工业基础雄厚,正着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开创从磁湖时代向大冶湖时代的转变。鄂州拥有好山好水好区位的优势,积极对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三城一化”建设。鄂州与黄石地相连、习相近、人相亲,两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共担责任,加强互动,深化合作,全力以赴推进机场建设,实现共同发展。

吴锦与刘海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石市领导周蔚芬、李修武、汪斌、吴之凌、黄荆国、黄曲波,市领导胡运星、麻琦、胡清芬、薛四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