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湖北移动公司发布我省“五一”期间手机用户大数据——5月1日至4日,全省3000万中国移动手机用户约有25%外出旅游(手机号码离开归属地,如武汉号码出现在宜昌),其中省内游总人数约406.35万人,出省游约347.87万人,另有1.24万人选择出国旅游,共计755.46万人出门旅游。


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方面,深圳、东莞、长沙、岳阳、杭州、九江成为“五一”期间湖北移动手机用户省外游最热衷的城市,泰国、越南、柬埔寨、北美则是最热门的出国游国家及地区。专家推测,这与近期国际汇率波动情况有关。

出游用户的年龄结构上,60后、70后、80后出游人数占比明显高于未出游人数,90后、00后趁假期出游的兴致较弱。

与过往假期相似的是,受惠于高速免收路桥费的惠民政策,“五一”期间,湖北省内高速公路车流不断。全省高速公路峰值时段出现在上午9点至10点,下午4点至5点。其中,高峰车流量以5月4日下午4点武汉市汉蔡高速出入口最大,“扎堆”通行的移动手机用户一度超过25.2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