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为了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奔波于多地。那么,问题也来了!医保异地直接结算怎么办?异地看病如何报销?异地看病报销不再来回跑,咸宁今年已有1054人次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现在国家的政策真好,在武汉看病还能用咸宁的医保直接报销。”受益者艾卫平欣慰地说道。

今年59岁的艾卫平于5月13日突发心绞痛,病情十分凶险,经查,是“急性冠脉综合征”,被紧急送到武汉同济医院治疗,住院4天。出院结账时,医疗总费用47539.84元。咸宁医保实行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艾卫平当即在医院直接享受即时报销,住院基本医疗报销28715.41元,大病保险报销10093.77元。“没想到报销这么快,一次都不用跑路,我一家人都不敢相信现在的医保政策如此便捷又便民。”艾卫平说。

“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后,我们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把医保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开门见山地说。

近年来,实现异地就医医疗费的联网结算被称为“总理工程”。自今年2月23日市医疗保障局挂牌组建以来,该局直面群众呼声,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把解决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组织专班力量,尽锐出战,着力解决技术上的堵点和难点,终于取得扩大异地联网结算新突破。目前,我市纳入跨省联网结算医疗机构11家,备案人数3978人,国家这一善政为参保人员带来了诸多便利,省了来回报销跑路,减了费用垫资的负担。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跨省异地就医人数激增。截至4月底,全市成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054人次,同比增长402%;总医疗费2141.3万元,同比增长376%;统筹报销919.7万元,同比增长314.2%;精准扶贫24.4万元,大额支付293.3万元。

相关报道:

咸宁11家纳入跨省联网结算医疗机构分别为:

咸宁市中心医院、咸宁市中医医院、咸宁麻塘风湿病医院、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赤壁市人民医院、赤壁市蒲纺医院、嘉鱼县人民医院、通城县人民医院、通城县中医医院、崇阳县人民医院、通山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