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武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发布武汉市2019年第一批15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武汉市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15名典型是在全市各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集中评审产生的。他们中,有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彭泽智,有帮扶贫困、志愿服务的金心然,有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王汉琛,有多才多艺、参与军运的莫耘溥,有勤学善思、怀抱理想的朱天明……,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他们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脚下有行程,身上有功夫,生动体现了当代少年“美、智、强”的优良品质,蕴含着榜样的力量,充满了时代气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发布活动分“少年美、少年智、少年强”三个章节,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情景故事、文艺节目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现了15名青少年风采。由彭泽智、王汉琛等人事迹创作的情景剧感情真挚、情节动人,催人泪下,感动全场观众;由莫耘溥、姚珺瑶等人表演的歌曲串烧、戏曲片段表演精湛、内容活泼、健康向上,充分体现武汉市好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激情。武汉市艺术学校的活力少年献上别开生面的RAP版《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时尚又应景。现场的互动访谈解码15名好少年善良纯真的内心世界,让真善美的种子像蒲公英飞入观众心田。活动最后,15名少年发出倡议,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先进事迹发布是我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选树典型,引导激励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扣好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扩大“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影响力,日前,武汉市文明办在“文明武汉”公众微信号推出“给你最喜欢的新时代好少年”点赞活动,活动仅5天,参与人数超47万,总点赞数超26万。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掀起“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个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