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至24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等32名被告人涉嫌黑恶犯罪的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以来,以被告人李某、赵某为组织者,宋某、周某等4人为骨干,蒋某、曹某等15人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先后采取成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盗用某公司“授权”的方式,把控武汉市硚口区京汉大道一品天下茶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音乐长廊的酒水供应等控制权。他们以“文化管理费”“装修费”等名目收取“提成费”,对商户和群众实施了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

为实现对一品天下茶市场的非法管理,该组织采取语言威胁、不予续约、停电、停业、罚款等方式,对市场内的商户进行控制,还在必经之处安装铁门,把守查控,制定细则要求商户“不得报警”。李某还强行要求市场内50余家商户安装一款管理APP,线上控制并监控进货和销售,规定只能经营其指定的啤酒、饮料、果拼、卤拼及其他副食品,加价垄断经营盘剥商户。

法庭围绕以李某、赵某为首的21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以及危害性特征,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充分听取了被告人的陈述和辩护人的辩解。

本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