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8点,家住该关东街汤逊湖社区的刘先生(化名)向长江日报爆料称,早晨7:30他正在小区散步,走到小区一栋时,看到一名女性瘫坐在楼底下,脸部流了很多的血。

事发楼房

“伤者是小区的保洁员,我认识。在她身边还有一根1米长的晾衣杆,是楼上掉下来的,正好砸到了头部”。

伤者被紧急送医救治

警方正挨家挨户排查

上午11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物业负责人周主任带着记者来到位于小区一栋一单元的事发现场。现场的警戒线已经撤除,事发地方有血痕。周主任介绍,受伤保洁员是物业工作人员。

事发地方有血痕

“该栋楼房一共有28层,当时她和小区一名保安正好路过该处,楼上掉下了一根1.2米长的晾衣杆,正好砸到头部,另一名保安没有受伤,”他称,女保洁人员头部受伤后流了很多血,当时看着状态还好,“幸亏晾衣杆是空心的,不然问题就严重了。”

周主任称,报警后,警方很快赶到,将伤者送往了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关山院区进行救治,“目前伤情还不清楚”。

警方正在调查

之后,警方对该栋楼进行了逐户排查,“目前还无法确定是高空抛物,还是坠物。小区的监控视频没有拍到,警方正在继续调查”。

高空坠物有多危险?

看看这些就知道了!

别小看“高空坠物”的危害,很多人认为,随手扔出窗外或者不小心掉下的东西很轻,实际上,高空坠(抛)物的杀伤力大得惊人!根据实验和理论计算,一枚3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击中人,能让人起肿包;

从8楼抛下能让人头皮破裂;从18楼抛下能砸破行人骨;从25楼抛下能使人当场死亡。再来看看这些小东西的威力:

类似的悲剧在全国各地都发生过:

2014年11月20日下午3点,汉阳世纪龙城小区11栋2号门栋楼下南侧,出生46天的女婴小欣怡被外婆抱出来晒太阳时,高空坠下一水泥块将其砸伤,经法医鉴定为七级残疾。

2016年3月,福建泉州市内的某小区,物业管理处大楼5楼的玻璃突然坠下,正与人聊天的黄先生,被玻璃直接砸中头部,次日黄先生抢救无效死亡。

2016年11月11日,四川遂宁油房街一只健身铁球从天而降,未满一岁的女婴被砸身亡。

万一被砸伤怎么办?

根据《侵权责任法》,将寻找物品的主人承担责任,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可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由可能加害的建筑使用人给予补偿。此外,共同侵权情况下,即加害人为二人或二人以上的情况,加害人除应承担一般高空抛(坠)物致人损害的侵权责任外,还应承担共同侵权所负的连带责任。

如何避免自身和他人被砸伤

一、绝对不要高空抛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更要制止他人高空抛物的行为。

二、在看到高空中有摇摇欲坠的物体时,要及时向消防等相关部门反映,立即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三、及时清理阳台、窗台上容易被风吹掉的物品,如花盆、晾衣架等,避免意外高空坠物的发生。

四、风雨天外出时,不要紧贴墙面老化的大楼以及在广告牌下行走或逗留。

五、晾晒食品时最好用绳子系牢、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