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至5月,湖北省大悟县接连发生6起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大悟警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民警维权工作机制,短时间内获取有力证据,连续办理1起妨害公务案、3起阻碍执行职务案,1起拦截交通工具案,1起寻衅滋事案。1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18名违法嫌疑人被行政拘留。有力维护了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合法权益。

2月10日,大悟吕王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正常的交通事故中遭到事故伤亡者家属的阻碍、围堵,并将连接两省黄土线的交通要道堵塞近四个小时,影响极其恶劣。

3月14日,宣化派出所的民警在处置风力发电施工被村民阻扰的案件时,遭到张某的谩骂和推搡,并将民警刘某的手指咬伤。

3月17日,吕王派出所的协警黎某、胡某在凌晨巡逻完毕后到辖区宵夜摊吃宵夜,因此前夜宵摊老板的老板娘赌博被吕王派出所处理过,夜宵摊老板李某怀恨在心,借着酒劲大声辱骂、推搡协警,引起大量群众围观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4月1日,大新镇政府联合派出所、交警等部门进行路面清障,杨某一家人对民警进行辱骂,并用石头砸民警,大悟县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的民警到达现场后,杨某手持斧头、砍刀将防暴队员的头盔、盾牌砍坏。

4月29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前往大悟某电磁厂处理警情时,张某拒不配合出警民警,并将协警邓某的手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