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省住建厅专门发出通知,严控噪声、扬尘,严管市容秩序,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噪音控制方面,高考期间考点及考生集中入住的宾馆酒店、居民区周边的建筑工地、夜市摊点噪声是重点控制区域,严禁商业门点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高考期间,建筑工地晚10时至次日上午7时一律停工,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则一律停工。

有扬尘的施工作业将被严控。高考期间,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严禁土方挖掘、房屋破拆、板材切割等大扬尘作业;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及考点门前主次干道的渣土运输施工,城管部门将不予批准,对已经批准的也会要求考试时间段内暂停运输,并从严查处渣土运输车“抛扬撒漏”行为。

考点周边摊点、商铺占道出店、乱停乱放、乱泼乱倒等将受到严管。

此外,为应对高考期间出现极端气候天气,全省住建部门将制定城市防洪排涝、应急抢险等应对预案,开展检查巡查,消除隐患。城管部门将在考点设置“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