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外贸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市兑现外贸产业发展项目资金268万元。

网络图

我市对22个推进外贸产业培育工程项目支持136万元。

其中,湖北百科格莱制药有限公司年出口首次突破3000万美元,获30万元奖励。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真知堂蜂业有限公司、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湖北固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年出口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获得20万元奖励。湖北东风捷祥汽车减振器股份有限公司年出口首次突破500万美元,获得10万元奖励。湖北祥烽箱包等16家新开口且当年实现出口5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获得1万元奖励。

此外,我市对湖北百科格莱制药有限公司等38个出国参展项目给予奖助52.47万元。另有湖北双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1个企业14个国际体系认证项目、2个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项目、3个拓宽融资服务渠道项目、1个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项目获得奖助。

image.png

网络图

据了解,去年,我市出台了《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外贸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产业培育、市场开拓、品牌建设、跨境电商和外贸综合服务发展、融资服务、人才培养等八个方面释放红利,推动外贸产业转型、提速、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