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学费全免,应届往届高中(中专)考生都可以报名……5月29日,荆门市卫生健康委宣布,荆门“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项目今年招生规模200人,与去年相比,人数增加一倍。

来自荆门市卫生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荆门市乡村医生存在1000余人的缺口。为解决乡村医生“断档”问题,从2018年起,荆门市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计划,用5年时间培养800名左右大学生村医服务乡村。荆门大学生村医委托荆楚理工学院培养,通过三年临床医学专业大专教育,每年培养100人至200人,每年学费由政府财政承担,三年学费全免。学生报名时与所在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签订委托培养协议,毕业后定向安排就业。

荆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吉轩介绍,今年招生一个亮点是,除了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名之外,只要户籍在荆门市的往届高中或中专生也可报名。据初步测算,5年内,荆门市、县两级财政将为“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项目支出28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