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被选上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调查样本企业,这真的是很荣幸的事情!”近日,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商务总处中央关务经理左丽捧着海关总署下发的样本企业证书,难掩心中的激动。该企业作为武汉海关新一轮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调查样本企业,在参与调查的同时,也将享受海关在便捷通关、数据服务、认证管理以及外贸形势分析等方面的优先服务措施。

“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是我国外贸形势的“晴雨表”,由海关总署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国内外贸出口样本企业采集相关经济信息,是一个对未来2-3个月出口形势具有预测预警作用的月度综合指数。此次样本企业的筛选,按照海关总署稳定性、持续性、代表性以及随机性兼顾的原则,在全国2016-2018年有连续出口记录,且2018年出口额超过3000万元的出口企业中抽取了3000家构成样本。武汉海关有33家样本企业入选,这些企业对订单、成本和汇率等指标的反应很灵敏,能够及时反映国际经济形势对外贸出口的影响,将在外贸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指导和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