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宜昌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全市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夷陵区水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对赵沙河沿线砂场无证非法采砂监管不到位、执法不力问题。

2013年至2017年底,夷陵区赵沙河沿线分布在邓村乡、下堡坪乡境内的多家砂场存在无证非法采砂问题。夷陵区水行政执法局、邓村乡、下堡坪乡人民政府及水利站等部门和单位对非法采砂的危害性认识不足,日常巡查监管不到位,对群众举报重视不够,执法不严,导致赵沙河沿线非法砂场未能及时关停取缔。虽然夷陵区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夷陵区中小河流采砂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夷陵区水利局与各乡镇水利站签订了《夷陵区河道采砂管理责任状》,邓村乡、下堡坪乡人民政府与各村书记签订了《村级河长包保责任书》,分别明确了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责任,但是责任没有落实到位。时任夷陵区水行政执法局牵头负责人黎开国,邓村乡水利站站长张治安,时任下堡坪乡水利站站长杜鹏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邓村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陈桥,时任下堡坪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秦代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问责处理。

2.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畜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严春桥在退耕还草项目工程验收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

2017年4月,严春桥根据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退耕还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担任第四验收组组长,负责榔坪镇梓榔坪村2015年度退耕还草工程项目验收工作,对覃某(另案处理)的项目进行验收,验收过程中未认真核对申报的退耕还草宗地范围和面积,依照覃某的指认,将未申报的种草面积426.33亩一并验收,造成验收宗地范围和数据失真,覃某骗取退耕还草项目财政补助资金19.95万元。严春桥因未认真履行验收把关职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伍家岗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党组作风不实问题。

2017年4月,伍家岗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党组上报给伍家岗区委巡察组的汇报材料中,存在十余处照搬照抄、张冠李戴、与实际明显不符的文字表述错误。党组成员、副主任付晓宇因未正确履行职责,对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影响党政机关的形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以安排代替落实,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