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中船重工武船集团船舶公司承建的1200吨级中型航标船“海巡1717”号缓缓驶离武船双柳基地码头前往汕头进行最后的交付工作,比合同计划离厂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海巡1717”驶离武船双柳基地码头。通讯员刘倡伟摄

“海巡1717”船由中船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负责基本设计和详细设计,武船集团船海设计公司负责生产设计,武船集团船舶公司负责建造。该船为国内首艘尾部作业的航标船。

“海巡1717”船总长62米,型宽12米,型深4.7米,设计吃水3.35米,结构吃水3.5米,排水量约为1310吨。该船运行两台主机,在经济航速12节下,可满足续航力3000海里和自持力15天的要求。

“海巡1717”驶离武船双柳基地码头。通讯员刘倡伟摄

“海巡1717”船主要服务于我国南方海区各港口及周边海域,用于辖区内航道灯浮标和灯桩等助航设施的布设、撤除、检查和维护作业,满足对直径2. 4米、3. 0米灯浮标作业要求。另外,该型船设有艉拖桩、导缆索等拖带设备,在静水8节航速下拖带能力不小于114千牛,可满足对大型灯浮标和灯船的拖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