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管理站就1辆公车,前一段时间不是在修理厂维修吗?维修期间怎么会有加油记录呢?”

“路灯管理所的3辆公车都是柴油车辆,为何会有加汽油记录呢?”

带着些许疑惑,武当山特区纪委检查组立即前往加油站调取该单位公车加油卡加油视频,坐实了该两个单位用公车加油卡向自己私家车加油的问题。

近年来,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出现隐形变异新动向,用公车加油卡向私车加油这种“揩公油”现象就是其中一种。

狠刹“车轮上的腐败”

“特区这几年对各一级局公车管理比较严格,也多次检查。但对特区二级单位公车监管的少一些,有一些单位如渔政管理站、路灯管理所等一些二级单位公车加油卡管理比较松散,最易出现问题。”…为确保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特区纪委检查组在检查之前对特区各单位拥有公车的情况进行逐个分析,找准公车监管的盲区,找准公车最易出现问题的单位,确定此次公车私用检查以二级单位为主。此次检查中,不放过一个二级单位,对每一辆公车都进行“过筛”,狠刹“车轮上的腐败”。

此次专项检查由特区纪委副书记牵头挂帅,纪委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避免检查走形式,做到真查真找真发现。针对私车公养问题的7个方面,检查组以公油私加为突破口,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通过查看单位公车信息、油卡充值记录、车辆运行轨迹、比对加油对账单、调阅加油视频监控信息等,全面、立体筛查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揩公油”的人。

此次检查中共发现3个单位存在公油私加问题,特区纪委已对4人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