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考生拿错家长身份证,开考十分钟后家长送到考场。

今天是高考首日,早上9点10分,语文科目已经开考十分钟后,在湖北十堰郧阳中学门口,一名学生家长匆匆赶来,为考生送来身份证。

她告诉记者,早上特地把孩子高考所需要的证件都准备好,却没想到把考生的身份证和自己的身份证弄反了,把自己的身份证装进了资料袋里。“孩子没到8点就进入了考场,但没发现,老师检查证件的时候才发现有问题,老师立刻打电话给我,让我回去拿。”

该考生是东风一中的学生,所幸为了减少考生奔波,家长提前在考场附近订了酒店,家长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回酒店拿回身份证,在开考10分钟后送到了考点门口,由保安送到了学校里,没有影响考生参加考试。

同日,也有考生出现了身份证遗失的情况。上午8点,郧阳中学门口有一名考生家长匆匆赶来,在郧阳中学的高考服务站为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据张湾区汉江路派出所高考服务站周俊容介绍,该名考生是附近东风一中的考生,因为考前遗失身份证,于是家长迅速赶到了就近考点的高考服务站补办临时身份证明,“我们核实了家长的身份,就迅速为考生补办了,没有耽误高考。”周俊容称,在十堰市每一个考点都设有高考服务站,为忘带身份证、遗失身份证、忘带准考证等学生提供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