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一行专一行,练就过硬本领

在担任分管狱政、狱侦及刑罚执行工作的副监区长期间,面对监区押犯情况复杂、年龄结构、文化程度等参差不齐状况,龚卫华和监区同事按照工作规定对罪犯进行管理,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适合监区的管理制度,做到了“有法必依有法可依”。

在罪犯计分考核工作上,龚卫华始终坚持集体合议,严格按程序研究和审核罪犯“减、假、暂”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他坚持将维护监管安全的防线前移,主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止和处理多起罪犯违纪违规事件。

发扬钉钉子精神,让顽石点头

2012年底,因抢劫、盗窃、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3年的福建调犯蔡某,与家人关系处理不好、不适应新的改造环境,经常与他犯发生矛盾,一度被监区列为顽危人员。

龚卫华以钉钉子精神,主动承担对蔡某的教育转化工作,与他促膝谈心,对其家庭背景、个人喜好、生活需求等进行全方位了解。当蔡某情绪低落时,龚卫华甘当“出气筒”;当蔡某情绪稳定时,龚卫华抓住机会帮助其找准原因、分析症结、制定措施……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攻关,蔡某终于在思想上得以转化。他逢人便说:“龚区长象父母兄弟一样给予我无私的教育和关爱,我不能再违纪来伤害他。”正因为有这种敢打敢拼、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冲劲、干劲和狠劲,龚卫华在民警和罪犯心中树立了较高的威望。

全省监狱系统开展向龚卫华同志学习活动

龚卫华同志去世后,受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爱民,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曾群等领导委托,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新华一行6月6日上午专程来到仙桃市慰问了民警龚卫华的亲属,下午又来到龚卫华生前所在监区进行慰问,转达厅局党委的关怀,按程序为其申报追授有关荣誉称号。

湖北省监狱局党委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和改进从优待警工作举措,坚持从政治上关心民警、精神上鼓励民警、工作上爱护民警、生活上体恤民警,特别是完善民警健康保障机制,进一步重视和关心基层民警身心健康,解警忧、暖警心、聚警力,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奋力实现湖北监狱工作“全省先进、全国前列”目标。  (镜文,张文敏)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