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发文同意与随州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开展再担保业务合作。此举标志着我市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随州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正式加入省再担保体系,我市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迈上新台阶。

湖北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省唯一的再担保平台,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湖北的唯一合作伙伴。随州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为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2.6亿元,合作银行9家,综合授信额度近20亿元,目前已为我市300余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5亿元,在保余额7亿元。该公司在全省99家担保类金融企业绩效评价中位列第9名,今年被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评为全市唯一一家A级融资担保机构。此次与省再担保集团开展再担保业务合作,标志着该公司的整体实力、风控能力和规范化水平得到省再担保集团的认可。

按照合作框架协议要求,省再担保集团将给予随州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1.5亿元的授信规模,单户限额为500万元,实行“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即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省再担保集团、银行、随州市政府四方分别按40%、30%、20%、10%的比例承担风险责任。

市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省再担保集团合作,将进一步推进我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全面增强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的担保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有效缓解我市中小微企业、“三农”和“双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随州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