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全省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巴东县野三关镇召开,阿里巴巴、字节跳动、长江云、斗鱼直播、盛天网络、百度百捷、二更文化传媒等12家网信企业与11个贫困县市签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签约项目均是对口网络扶贫项目。字节跳动公司开展“山里dou是好风光”扶贫计划,利用抖音、西瓜、火山小视频平台多端联动,通过亿级流量倾斜,帮助推广利川等贫困县市的美景美食和民宿等特色旅游产品。斗鱼直播组织一批主播奔赴巴东县农产品基地,利用直播平台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长江云举办众筹扶贫大赛,整合社会资源,对企业进行网络电商培训。

近年来,湖北省统一部署,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加强资源整合,创新机制方法,广泛发动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新媒体人士,汇聚成扶贫强大合力,涌现一批基层优秀做法和典型案例。全省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累计帮扶达274.1万次,居全国首位。先后安排12个贫困县的地方特色农产品入驻电商扶贫平台。组织开展资助贫困学生的“1+1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包裹”、“儿童快乐家园”等项目。网信企业参与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探索新路径,形成了良好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