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向酒店经理了解情况。视界网李雨生 闻期骏摄

“警察同志,我被绑架到一家酒店,身上还有定时炸弹,你们快来救救我!”6月11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豹澥派出所接到一名男性报警,电话那头不仅言语急促,而且报警人还准确描述了案发地址和周边情况,6名警务人员全副武装赶至现场时,发现是一场虚惊。

豹澥派出所民警潘德惠介绍,接到付姓男子报警后,因担心拨打电话给报警人会打草惊蛇,他与另外5名警务人员迅速穿戴装备,快速抵达现场。

民警向该酒店经理询问时,酒店经理对绑架一事毫不知情。“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付某今天调休,怎么可能被绑架?”潘德惠发现酒店并无任何异样,在酒店经理带领下,警务人员迅速找到付某的寝室,即其报警称被绑架的寝室,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没有绑架现场,更无所谓的定时炸弹,但有一股浓烈的酒味。

为确认付某的安全,民警决定再次拨通付某的电话。“你好,我们是警察,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是否安全?”“我现在汉口,对不起,今天喝多了,是我报的警,只是一时喝糊涂了,没想到闯祸了!”

付某(红圈)被拘留。视界网李雨生 闻期骏摄

获知报警人安全,潘德惠等6名警务人员总算松了一口气,面对付某报假警的事实,豹澥派出所依法传唤了付某。

经审讯得知,付某休假醉酒后无聊,突发奇想寻找一下刺激,随即拨打报警电话,谎称自己被绑架。目前,付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