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2019年潜江网络龙虾节启动仪式暨天猫—虾谷360活动全面启动。潜江市人民政府与天猫、顺丰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促进潜江虾-稻产业与电商物流深度融合,借助电商物流快捷高效的优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方便实惠的消费新体验。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出席仪式并致辞。    侯钰倩 摄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在致辞中透露,今年潜江小龙虾交易额将超过80亿元,小龙虾物流配送能辐射辐射全国800多个城市、18000多家终端客户,实现全国所有地域48小时都能吃到正宗潜江龙虾。 

目前,潜江有电商孵化园1个、各类网店2300多家,电子商务企业和服务企业4家,市级电子商务营运中心1个。新建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5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网点370个,开通了小龙虾垂直电商平台--虾谷360,带动电商网民近10万人。

天猫大食品行业总经理王丹在会上介绍,目前潜江在天猫的销售早已超过亿级,占据整个小龙虾的80%产量。未来3年,这一数字将会突破10亿级。阿里巴巴将继续深化与潜江的全面合作,签定龙虾专属生产间、专供基地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等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新时代下淘LIVE的达人体系,引入优秀的MCN网红进入潜江,打造小龙虾内容生态,同时通过餐饮企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潜江龙虾销售渠道,推动龙虾产业转型升级。 

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中海希望潜江牢牢把握机遇,以本次潜江网络龙虾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虾谷360交易平台建设,助推虾稻产品营销便利,塑造品牌印象、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理念,让“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走得更远,成为“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