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省公安厅举办第五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51名监督员获颁聘书,成为新一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作为社会监督力量,监督员被称作是“警队的啄木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公安机关、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履行职责、执法执勤和遵纪守法的情况实施监督;传递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或建议;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和评议。 

省公安厅督察总队介绍,该厅1999年建立监督员制度,5年一任期进行换届改选。前四届监督员主动大胆开展工作,对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执法执勤、勤政廉政、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了有力监督,成为警民密切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我们将以主人翁的姿态、挑刺者的眼光当好监督员。”新当选的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全国人大代表蔡学恩表示。

聘任仪式前,监督员先后参观了武汉市公安局车管所,省公安厅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和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深入了解全省公安机关近年来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