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18日讯“未来已来、将至已至。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你们今后人生中太多的不确定,希望大家遵从本心、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理想目标迈进。”6月18日,在湖北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校长谢红星深情寄语毕业生。

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 向正鹏 摄

今年,4522名本科生将从湖大毕业。毕业典礼上,谢红星对毕业生们说,今天的你们,即将离开熟悉的校园,去拥抱全新的人生,去创造不同凡响的精彩和辉煌。我们在不同的季节,和过去说着相同的告别。但我们不能悲观地认为,人生的盛宴总是在一场一场地谢幕;我们应该乐观地认为,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命是一个又一个的开始。每一次的凤凰涅槃,是死亡,更是永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更是新的生命的开始。

谢红星以湖大人克难奋进、自强不息的故事寄语毕业生们:从“心”开始,遵从内心,坚守本真。当你们犹豫彷徨、无所适从、无法选择时,就让自己的内心静下来,让自己的脚步停下来,审视周围、审视社会、审视自己。从“心”开始,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以“自信人生能击水”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气,以潜龙腾渊、乳虎啸谷的信心和气魄,传承“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基因”,弘扬“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担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心”开始,不忘初心,笃定致远。未来人生路上,在坚守初心中体味快乐,在发奋学习中体味快乐,在实现理想中体味快乐。

湖北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现场 向正鹏 摄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是人生踏上新征程的重新出发。校长临别寄语的三个从‘心’出发,让我们莘莘学子面对未来更有底气和信心。”该校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李天舒说。

“大学四年,我们在思考和行动中全面了解自我,形成了以自律、自省、自量、自勉、自强为基础的自育文化及自我尊重,逐步成长为拥有健全人格的当代大学生,请校长和老师放心,未来我们将不负你们的希望,奋力拼搏。”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学校首届“卓越主体”培育计划入选代表周诗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