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湖北省粮油集团携手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旗下优质农产平台“淘乡甜”,在湖北省天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署随州香稻全产业链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将从随州“地标大米”随州香稻开始,利用湖北省粮油集团的综合经济实力和社会效应,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了解,重塑消费者对随州香稻的认识,帮助随州香稻在国内有针对性地定制市场和产品战略。

根据计划,阿里巴巴将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提升随州香稻品牌知名度,助农增收;推动水稻示范基地“全链路数字化升级”。双方将共建标准、溯源体系、高效集约的供应链仓配体系和相对稳定的产销对接体系,助力多渠道上行,实现短期内帮助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减贫,长期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帮助农民致富。

阿里巴巴集团农业发展部副总经理高子寒表示,凭借电商平台上的5亿活跃用户,阿里巴巴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随州香稻展开覆盖线上、线下的多渠道合作,助力随州香稻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大米日益增长和不断变化的需求;集中力量打造区域共享的随州香稻品牌,促使随州市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得到良好发展。接下来,双方合作将会逐步覆盖到大米、稻米油、面条等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