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素有水乡园林美誉

6月18日,第十届湖北潜江国际龙虾节“魅力虾乡”自驾文化旅游节在潜江开幕,潜江被列入“湖北100个必驾最美打卡地”。

潜江田园风光

潜江风光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潜江市政府主办,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潜江市旅游行业协会承办。

为让游客充分感受这个“湖北必驾最美打卡地”,潜江推介三条自驾游线路。

田园风光

线路一:惜时光—特品虾乡之旅

建议游玩时间:1天

线路分为南北两线,涵盖龙虾网红学院、龙湾遗址考古公园、返湾湖湿地公园、兴隆水杉绿道、兴隆水利枢纽工程,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有所取舍,在一天的短暂时光里,领略这座城市独特的风情。首先打卡龙虾网红学院,现场去体验特色龙虾餐的制作过程,这个内容安排的是讲解10分钟,体验小龙虾烧制过程20分钟,在这个项目里,可以学到很多烧虾秘籍。然后进入生态龙虾城大快朵颐,享受龙虾盛宴,蒜蓉、油焖、清蒸、烧卤、咖喱、芝士、油炸等等口味,让君流连忘返。午餐结束后向南走,带着舌尖跳动的味蕾,可以走进天下第一台—章华台,细细聆听千年前的楚国往事;可以走进一副水乡画卷,站在返湾湖畔,观百鸟嬉戏、看鱼翔浅底,赏万亩荷塘。或者向北走,漫步兴隆绿道,畅快呼吸,品味农家生态美食;来到平原第一坝—兴隆水利枢纽,感受长江汉江水利文化的奥妙。

兴隆水利枢纽

线路二:慢时光—最享虾乡之旅

建议游玩时间:2天

若您觉得上面的1日游不过瘾意,不妨看看这条线路。

田园风光

线路分为经典线与超值线,生态龙虾城、龙虾网红学院、兴隆生态绿道、返湾湖湿地公园依旧是其中不可错过的精品游览点。

经典线:在完成线路一的景点打开后,第二天可以走进曹禺纪念馆、曹禺祖居,近距离倾听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生平往事,感受戏剧文化在潜江的落地生根;此后,在特色农庄比如国家五星级农庄楚潜村韵追忆童趣,体验钓虾、抓萤火虫、睡帐篷的农家趣味。

水乡园林

超值线:深入莱克万亩龙虾养殖基地参观学习,参加钓虾比赛等农事体验活动;在章华宫农家乐、乡亲们酒家等品尝地道生态农家餐,吃虾乡米,喝芈月茶;然后前往楚潜村韵参加“龙虾之夜”乡村帐篷音乐节,感受龙虾、啤酒、音乐碰撞的激情。

曹禺故居

线路三:醉时光—纵情虾乡之旅

建议游玩时间:3天2晚

三天两晚,您可以慢慢徜徉在这座小城,观朝霞暮霭,赏水乡美景,尝乡土美食,参与体验各项特色活动,同时收获知识盛宴。该线路分为研学线和纯玩线。

潜江生态龙虾城

研学线:您可以选择专注投入到小龙虾产业链的学习中,感受中国小龙虾之乡名副其实的龙头地位,开启一场研学之旅。沿着这条线路,可以参观学习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山水产2万亩国家虾稻共作示范基地,可以参观全国最大的小龙虾交易平台——中国虾谷360。可以参观以繁育、养殖、加工出口小龙虾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交投莱克集团;可以到小龙虾主题休闲农庄钓虾、采摘,品尝特色美食。参观学习中化农业小龙虾高产优产共建基地、小龙虾生态繁殖、养殖系统工程实验基地、小龙虾精养基地,世界小龙虾旅游目的地——中国生态龙虾城,潜江龙虾秘制酱销量领导企业——龙虾梦集团,全国连锁小龙虾餐饮领军企业——虾皇旗舰店、楚虾王味道工厂,潜江印象潜阳城、还有有俩虾、小二上虾、云腾龙虾,虾味传奇等等,观看小龙虾全产业链宣传片,听小龙虾养殖、销售、餐饮大咖分享行业秘籍。

潜江市树--水杉

来潜江,除了观光旅游外,或许一不小心,还会变成小龙虾养殖能手、餐饮达人、龙虾产品经销商。

纯玩路线:访幽探胜,游目骋观,尽享水木清华,尽品特色美食。第一天,抵达潜江生态龙虾城品龙虾美食;晚间赴楚潜村韵农庄参加乡村帐篷音乐节。

潜江花鼓戏

第二天,前往中国虾谷参观龙虾交易,了解潜江龙虾买全国卖全球的交易流程;前往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龙湾国家遗址考古公园游玩观光;午间于章华宫吃虾乡米,喝芈月茶,品地道生态农家餐;然后驱车前往参观莱克万亩龙虾养殖基地,和当地百姓一起参加农事体验活动。

第三天,走进曹禺文化产业园,领略曹禺戏剧文化;漫步潜江特色水杉绿道,体验生态农产品;抵达兴隆水利枢纽工程,参观平原第一坝,感受两江水利文化;在魏鹏生态园里参加体验农耕农事活动。(稿件图片来源于潜江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