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恩施巴东县公安局维权委员会

为民警黎道春发放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正名通知书》为其受到的不实举报维权正名

《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正名通知书》

事件回顾

举报:

4月11日,恩施州纪委、恩施州公安局接到举报称:巴东县公安局野三关派出所民警黎道春有包庇、纵容其妻兄田某殴打他人、倒卖古树等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

核实:

接到举报后,巴东县公安局立即安排警务督察大队会同扫黑办组成工作专班,对举报的涉警问题线索和田某殴打他人、倒卖古树的相关案件办理情况逐一开展核查后获悉:今年3月29日,田某与其侄子因邻里纠纷发生口角后将侄媳殴打致轻微伤,因举报人与田某以前有纠纷积怨,举报人便在本村收集田某倒卖古树和与他人发生纠纷的违法线索,并邀约他人联名举报称民警黎道春是田某的“保护伞”。核查工作专班经过详细的调查核实并调阅有关田某的行政、刑事案卷材料,未发现民警黎道春对田某有任何充当“保护伞”的行为事实,而田某因殴打他人、涉嫌非法出售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犯罪已依法受到行政处罚和刑事责任追究。举报人举报民警黎道春为田某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不属实。

正名:

6月10日,巴东县公安局维权委员会根据核查工作专班的调查结论,依据《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和《湖北省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澄清正名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为民警黎道春制发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正名通知书》,为民警黎道春受到的不实举报维权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