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东湖•荷你共赏”2019年武汉东湖荷花展于即日起正式开展,本次荷花展将持续到8月20日。由于近期气温较低,预计今年荷花将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进入盛花期,届时游客可欣赏到荷池中千姿百态的荷花美景。

东湖荷园,位于磨山南麓,是中国荷花研究中心所在地,由水生花卉区以及荷花品种资源圃组,是东湖风景区最大的赏荷胜地。园内建有830多个荷花品种池,种植荷花品种700多个,睡莲品种40多个,其他水生植物品种50多个,其中更不乏一些珍贵品种:如单花心花瓣达数千枚的“至尊千瓣莲”、天然三倍体的“艳阳天”、娇小玲珑的“小天使”、珍贵黄色精品“黄鹂”、“胜金雀”等,今年荷园内更是新添新品种“飞碟”等。此外,最具观赏性的是近年来引进并栽培成功的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余种珍品荷花。

随着夏季的到来,荷花迎着骄阳在湖、塘、水池、缸中怒放,东湖磨山也将成为大家休闲纳凉、游园赏花,感受荷文化与廉政文化的首选之地。本届荷花展将举行一系列活动,“荷香满园”赏荷品莲活动、“出水芙蓉”荷文化展活动、“以花咏廉”系列活动、“荷与自然”荷花文化周活动、“荷”你一起最欢乐等等。

武汉市内游客前来磨山景区赏花纳凉,乘坐401、402、413路公交到鲁磨路磨山站下即可。也可一家人绿色出行,从梨园、白马、落雁等绿道入口骑车游览东湖绿道美景、锻炼身体,再到磨山赏荷纳凉。(李桓,冯欣,邹卉,谢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