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省委书记蒋超良委托,6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京先后拜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东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共商事关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积极争取各方支持。

王晓东感谢国家部委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当前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湖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恳请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湖北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铁路网、水利等重大项目和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助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陆东福、连维良、雒树刚、鄂竟平对我省提出的重要事项给予积极回应,表示湖北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中具有重要地位,将在重大生产力和项目布局、重大改革创新试点上继续给予湖北更多支持,帮助湖北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铁路副总经理黄民、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