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2日讯    在5G背景之下,自主研发芯片的重要性已得到了大众化的普及。2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携7nm麒麟810芯片到访武汉。这意味着,中国在芯片研发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何刚分享了华为终端2019年上半年的骄人业绩——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5个月突破1亿台,并表示:“发货量破亿的速度越来越快,得益于我们不断提供优质产品,不断思考如何做得更好,如何更全面地服务消费者。未来,我们会因创新和服务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目前,全球主流的7nm芯片只有四款:麒麟980、苹果A12、高通855、麒麟810。而在跑分成绩中,麒麟810更是AI跑分高达32280分,超过了高通骁龙855和骁龙730,展现出了不俗的表现。

这一次,麒麟810配置在了华为新品手机nova5上,麒麟810是华为第二款、全球第三款7nm工艺制程的手机SoC芯片,相比8nm工艺,能效提升20%,晶体管密度提升50%。麒麟810芯片首次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实现卓越的AI能效,能为手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端侧AI应用体验。

在拍照方面,麒麟810凭借ISP性能和算法双提升,带来卓越的降噪效果及细节展现能力。在通信方面,麒麟810延续旗舰芯片卓越的通信能力,支持双卡双VoLTE,在各种复杂的通信场景下实现稳定、极速的移动通信联接。

何刚表示,麒麟810诞生后,华为麒麟芯片组成了三个系列,分别是面向旗舰产品的麒麟9系列、面向高端产品的麒麟8系列、面向中端产品的麒麟7系列。

华为nova全球代言人易烊千玺

在发布会现场,华为nova全球代言人易烊千玺分享了用nova5 Pro拍摄的夜景自拍照。照片中繁华的城市夜景与代言人帅气的五官清晰分明,超越了粉丝对手机夜景自拍效果的期待,引来现场粉丝的阵阵惊叹。  (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