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上午,江岸区举行2019年部分公办初中“多校划片”入学电脑派位,7所优质公办初中共提供360个学位,吸引1300多名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结果将于6月23日-24日公布。

上午9时,电脑派位正式开始前,由公证人员将此前检测、封存的电脑派位软、硬件启封。电脑派位时,二次点击原录入号位将其随机打乱,然后由程序随机产生录取名单。

江岸公办初中“多校划片”入学“摇号”现场。通讯员乐钢摄

首先进行的是六初育才学区电脑派位,由3位家长代表进行第一次点击打乱号位,3位校长第二次点击打乱号位,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点击产生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武汉六中培英校区、武汉六中位育中学录取名单。电脑派位产生的录取名单当场打印一式4份,并由区教育局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公证员签字确认,公证处和学校各保存1份,区教育局保存2份。电脑派位过程中生成的全部数据均被复制并提交公证员。随后,二初育二学区、七一长春学区电脑派位照此进行。

今年,江岸区列入“多校划片”的公办优质初中共有7所。其中,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警予校区提供90个学位,比去年增加一倍。武汉第六初级中学、武汉六中培英校区、武汉六中位育中学、武汉第二初级中学岱山校区、武汉市七一中学天地校区、武汉市七一中学堤角校区各提供45个学位。今年,报名参与电脑派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共有1304人。其中,武汉第六初级中学、武汉市七一中学天地校区、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警予校区等3校的报名人数均超过200人。

江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公办初中“多校划片”电脑派位且被录取的学生不是择校生,不影响“分配生”的资格。本次电脑派位结果将于6月23日-24日公布,家长可登录“江岸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服务系统”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