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8日讯 今天上午,黑龙江智能机床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姚卿,齐齐哈尔大学校长陈桂芝、齐齐哈尔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凤祥、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常务副局长黄静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近120家企业和代理公司的嘉宾出席仪式。

黑龙江智能机床研究院揭牌仪式

黑龙江智能机床研究院是在市委、市政府推动下,依托两市(广州、齐齐哈尔)合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重大装备的国产化进程,充分整合、集成生产制造、科技研发、技术储备、人才队伍、科研条件及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强强联合,互利共赢而成立。

齐齐哈尔大学校长陈桂芝发表讲话。提出“要加强校企结合,通过双方在编制、待遇等方面的政策叠加优势吸引高端研发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携手促进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建设”。

齐齐哈尔大学校长陈桂芝致辞

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客户代表和代理商代表在仪式上致词。齐重数控围绕公司主要概况、研发和制造能力、新产品、新技术、新领域、新应用、公司展望等方面,向到会嘉宾进行详细推介。

据了解,齐重数控在高新区建立黑龙江智能机床研究院,能够联合全国先进制造企业和科研院所,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技术服务,突破高端智能机床及数控系统等核心关键部件依赖进口的瓶颈,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

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姚卿,齐齐哈尔大学校长陈桂芝、齐齐哈尔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凤祥、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常务副局长黄静、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峰、总经理孙伟共同启动了黑龙江智能机床研究院揭牌仪式。(侯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