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11时,由荆门自主整机制造的“晨龙天使飞机”在荆门漳河机场首飞成功。首飞成功后,晨龙飞机(荆门)有限公司与北京丝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港中旅等15家公司签订了59架意向订单,总价值达5.9亿元。这标志着荆门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为漳河新区壮大通用航空产业、擦亮通用航空城名片增添了新动力。

首飞暨项目签约仪式。通讯员熊东东 摄

“天使”飞机拥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证的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适航证和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认可证,是一款 8 座轻型多功能飞机。它采用双发活塞式发动机、配置有自动驾驶仪、空中广播式定位(ADS-B)系统等先进设备,安全系数高、起降距离短、越野性能强、维护简单、性价比高,适于区域性航空快递、空中出租车、应急救援等多种飞行任务,也可改装成大型战略级无人机,执行侦察、作战、预警等任务。

图为静态展示的晨龙天使飞机。记者安从斌 摄

2017年3月2日,晨龙飞机(荆门)有限公司在荆门航空产业园建成投产,成为荆门航空产业园进驻的首个 23 部飞机整机制造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可整机制造 8 座双发固定翼飞机的公司,并专注于通勤类飞机制造,提供通航运营业务、飞机租赁和飞行执照培训等服务。同时,拥有“天使”飞机的亚洲区域唯一的制造和销售权。

地勤人员正在做首飞前的准备工作。记者安从斌 摄

经过两年的潜心钻研,晨龙公司成功制造出性能优异的“天使”飞机。该飞机已经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目前公司已经获得 59架意向订单,总价值5.9亿元。公司技术团队由多年从事航空行业的高级工程师和资深机长为主体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强大的研发能力。集中了行业内优秀的人才,可在短时间内,以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制造出最优秀的新产品。

晨龙天使飞机首飞成功。通讯员熊东东 摄

漳河新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通航产业招商力度,全心全意为落户企业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尽快实现飞机量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助推荆门通航产业高质量跨上新的台阶,让更多的“荆门造”飞机翱翔蓝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