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襄阳市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0.3%,实现2016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就在前两天举行的2019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上,东风新能源明星车型E70一举斩获“最佳制动”、“静音”、“涉水”等8项大奖。制胜关键,就在于搭载了东风电驱动公司最新研发的110kw驱动电机。

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蔡甲春:“我们跟同类比,功率一样的情况下,我们重量比他们轻7公斤。”

一般来说,电机的散热性和重量成正比。为了让电机同时兼具更好的散热性和更轻盈的“身材”,研发人员对整个系统进行了数年的研发设计获得成功。高性能,让企业新能源电机今年的销量达到1.6万台,相当于去年全年水平。

新能源车型市场持续发力,传统车型也毫不逊色。最近,位于襄阳的东风康明斯正式下线国六发动机,作为我国首批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大排量柴油发动机,其动力、效率、安全、智能化等多项性能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1-5月,作为襄阳市工业支柱的汽车产业,顶住全国同行平均两位数下降的压力,产值同比增长10.9%,产量同比增长24.6%,产量高于全国37.6个百分点。

1-5月,襄阳的装备制造业也表现亮眼,产值同比增长17.6%。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就在前不久,襄阳金鹰重工生产的这列智能化钢轨打磨列车,顺利通过国家铁总试用评审。这标志着我国钢轨打磨列车控制系统,成功实现从国外引进到自主研发制造的转变。

金鹰重工研究所总工程师卢明舫:“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目前在研的新产品有9到10个产品,这些都是根据市场的需求确定的。”

1-5月,襄阳市的电子信息、冶金建材、化工等主导产业也实现较快增长,产值同比分别增长20.2%、15.2%、15.6%;高技术制造业增势迅猛,完成产值86.7亿元,同比增长43.5%。38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6个产值实现增长,行业增长面达到94.7%,高于全省4.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