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3日讯 今天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稳定和扩大就业”新闻发布会。湖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在会上介绍了当前全省的就业形势。其中,今年1—6月湖北城镇新增就业52.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5.44%,同比增长2.99%。

“稳定和扩大就业”新闻发布会现场 廖晶 摄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城镇新增就业连跨70万人、80万人、90万人三个台阶;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国家控制目标,保持在较低水平。今年前6个月,湖北城镇新增就业52.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5.44%,同比增长2.99%;登记事业人数37.2万人,同比减少2.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5%,继续低位运行。

此外,随着湖北经济结构不断调整升级、就业结构也不断优化,第三产业新增就业持续增长,占比超过57%,成为吸纳就业的主阵地;经济的发展使湖北对就业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返乡创业兴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返乡创业、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

董长麒表示,湖北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对就业的拉动能力明显增强,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但影响湖北就业局势稳定的因素仍然较多。就业总量压力不减、就业结构矛盾日益突出,重点群体就业难度进一步加大;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对就业影响的不确定性大,虽然湖北目前受影响程度可控,暂未发生规模性裁员和农民工集中返乡潮,但后续影响程度的不确定性很大,就业的不稳定性增强,需要引起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