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杨先生和他的爱车

车主花70万元买了一辆路虎,在4S店保养更换轴承后,不到半个月,在高速公路上车子竟在行驶中“弹跳”起来。昨日,经过车主与4S店协商,双方就后续赔偿方案最终达成一致。

杨先生说,去年7月,他在武汉市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进口路虎轿车,花费70万元。今年6月1日,他发现车子有异响,就去4S店做了保养,维修人员更换了左前轮的轴承。6月13日,杨先生开车去十堰出差,经过汉十高速随州段时,车子左前轮发出哐哐的响声,行驶中竟然“弹跳”起来。“行驶中车子上下跳,我一路开得胆战心惊。”杨先生说,他不得已以高速公路允许的最低速度靠边行驶,到襄阳下高速后,开到当地的路虎4S店。维修人员检查后告诉他,轮轴螺丝没有上到位,轮轴和轮子之间产生间隙,行驶中摩擦撞击后导致轮轴散架,部件脱落。

4S店接到杨先生的情况反映后,立即与他联系处理,并与襄阳4S店沟通,由于进口车辆的原厂件等货时间较长,为了让客户尽快用上车,经客户同意先将试驾车的配件发往襄阳更换,后续等原厂件到货后再更换。事后,杨先生发现车内和玻璃、前轮产生共振有声响,驾驶舒适度也有所降低,向4S店提出赔偿,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这家4S店。该店售后负责人称,事发后一直积极面对,没有逃避责任,也希望与杨先生协商解决,减少他的用车困扰。杨先生上次在店里保养时,更换了轴承,维修人员也是按标准进行工作,有可能装配中出现了问题,事后店方并没有深究具体原因,而是想着如何解决客户问题。接下来,将再次与客户协商,争取尽快解决。

经过记者调解,双方决定继续就此事协商处理。昨日下午,杨先生回复记者称,协商比较顺利,已与4S店达成一致。